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召开

创建时间:2017-11-01 09:20

201710月24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和《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领导机构。张建岗当选为主任委员,刘新华、李晓清、吕钢、张杰、王庆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国强当选为秘书长。

10月26日,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在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7学术年会期间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交流会。

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岗研究员作了《放射性物质运输容器安全试验要求及经验》的学术报告,副主任委员刘新华和吕钢分别作了《放射性物品运输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和《放射性物品运输国内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秘书长李国强作了《放射性物质运输货包冲击试验设施与试验经验》的学术报告。专业委员会顾问赵永康和陈正才分别作了《IAEA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标准的修订》和《试论运输在核与核能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学术报告。其他委员也分别从运输管理、容器设计、容器试验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学术成果。

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挂靠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由全国范围内从事放射性物质运输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服务和学术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旨在提供放射性物质运输领域科学技术交流平台,分享成功经验,促进我国放射性物质运输事业发展,提高运输安全水平。


(来源: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