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极低放射性水平测量暨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低本底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

创建时间:2017-06-26 16:07

2017年6月20日,由学会组织的“极低放射性水平测量暨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低本底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工物系召开。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杨华庭主持,在听取了清华大学对锦屏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低本底中心建设方案、极低放射性水平测量等相关情况介绍的基础上,辐射防护业界院士及专家对设施建设方案、放射性测量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极低本底实验设施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此项目的实施意义重大,同时也为辐射防护学科打开了一片新的研究领地。专家们还通过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此次研讨将对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项目“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低本底中心建设项目”的方案设计及实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清华大学双聘教授程建平及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及环保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