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NCRP 26号述评《眼晶体剂量限值导则》内容提要

创建时间:2017-05-09 08:44

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和核监管会员会(NRC)的财政支持下,美国辐射防护和测量委员会(NCRP),提出了眼晶体辐射防护的原则,总结了当前关于眼生物学和晶体效应的认识,包括电离辐射影响;评述和评估了当前电离辐射和白内障相关的流行病学;评价了具有眼晶体明显辐射照射可能的受照群体;提出了结论和建议。《眼晶体剂量限值导则》考虑了关于白内障形成的流行病学认识和机理认识,特别提出了4点核心问题:(1)辐射诱发的白内障可以表述为随机效应或组织反应吗?(2)传能线密度、剂量率、急性剂量或迁延剂量对白内障的诱发或发展有什么影响?(3)如何测量和评估辐射诱发白内障的危害?(4)NCRP如何改变已经推荐的职业眼晶体剂量当量限值?

 

http://ncrponli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