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学术交流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7-05-05 15:49

2017年4月15日-17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学术交流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顺利召开。该分会挂靠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成立大会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张生栋主持召开,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宣读《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关于准予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环保事业部主任杨永平代表分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选举办法》,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杨永平当选为理事长,张生栋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刘群、刘新华、吴伟、赵华松、郑立英、高洪滨、黄辉章、窦天军、熊先祥当选为副理事长,周连全当选为秘书长。

分会成立大会后,杨永平理事长主持召开了分会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管理办法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发展规划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2017年度工作计划

第一届第一次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学术交流会由分会副理事长刘群主持召开,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副理事长刘森林、秘书长杨华庭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单位160多位专家学者

开幕式上,分会理事长杨永平致开幕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生栋、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刘新华、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所长崔安熙、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所长赵华松、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谭昭仪等作了大会报告。


潘院士做题为《加强放射性废物管理(处置)的必要性》的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会共收录论文122篇,交流报告45篇,在会议设立的“放射性废物处理”、“放射性废物运输与处置”和“核设施退役及环境治理”三个分会场开展技术交流

在学术交流报告结束后,为活跃学术气氛,鼓励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相关工作者,经各会场主持人讨论,评选出6篇优秀报告。分别是:余金书(中核四川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水泥-环氧复合灌浆处理技术在放射性工艺管沟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李志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在运核电厂退役准备的思考)、卢喜瑞(西南科技大学:钆锆烧绿石对U3O8固核机理研究)、白海云(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中放废液大体积浇筑水泥固化工程简介及运行经验总结)、王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素迁移研究进展)、毛亮(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Pu-240在高仿废物地质处置库离散裂隙网格中的迁移模拟)。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的成立为科研院所、高校、学会、企业等相关单位提供了探讨、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增进了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我国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技术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


(来源: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分会 鄢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