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聚变辐射防护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创建时间:2016-12-29 03:22

 2016年12月23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聚变辐射防护分会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该分会挂靠在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成立大会上,杨华庭秘书长代表上级学会宣读了《关于聚变辐射防护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文件。分会筹备组汇报了筹备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吴宜灿当选为理事长,王和义、冯开明、刘群、罗德隆、罗德礼、胡丽琴、骆志平当选为副理事长,宋婧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聚变辐射防护分会,旨在搭建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团结广大从事聚变辐射防护与安全相关工作者和其他相关科技工作者,普及聚变辐射防护与安全相关知识,促进国内与国际的学术交流,提升科研与技术水平,促进聚变能的安全可持续发展,推进中国辐射防护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持续提高。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将结合其担任主席单位的国际能源署(IEA)聚变能环境、安全与经济技术合作计划(ESEFP),以及担任副主席单位的聚变堆技术合作计划(NTFR)的国际合作资源,积极组织、推进我国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

(来源:聚变辐射防护分会 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