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UNSCEAR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创建时间:2022-05-19 19:31

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科学委员会(UNSCEAR)是在1955年根据联合国第10届大会决议而设立,现驻地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其主要职责是对全球电离辐射的来源、水平及所导致的生物效应科学数据进行收集、分析与评价,并定期向联合国大会报告。

UNSCEAR主席团的宗旨是根据委员会的指定任务和指导原则,及时有效地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大会的决议和适用的联合国条例、规则和程序。

主席团由现任主席团委员和顾问(委员会前一任主席、秘书和副秘书)组成。

委员会每次选举五名主席团委员(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和报告员一名)为UNSCEAR的两届会议服务。


6970届会议主席团委员如下:

主席:Chen Jing(陈晶),左数第6人,加拿大

副主席:Anna Friedl,左数第7人,德国

Anssi Auvinen,左数第4人,芬兰

Lidia Vasconcellos de Sa,左数第5人,巴西

报告员:Sarah Baatout,左数第3人,比利时

陈晶是中国裔,曾任UNSCEAR第66, 67和68届会议的副主席,也是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会刊《辐射防护》杂志的编委之一。中国是UNSCEAR 31个正式成员国之一,学会的副理事长刘森林是现任中国代表。


图片和部分信息来自UNSCEAR网站

https://www.unscear.org/unscear/en/about-us/office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