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第五届“核+X”创意大赛获奖作品修订研讨会在京召开

创建时间:2021-03-31 15:56

2021年3月18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获奖作品修订研讨会。来自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获奖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赛评出的获奖作品逐一播放。每件作品播放完毕后,专家从专业性、严谨性、科普性等方面严格把关,对每一件作品进行了科学认真的点评和建议,获奖团队代表教师、学生能够与专家进行现场互动问答,现场研讨气氛热烈。获奖团队根据专家点评意见修改后的作品,将在公共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旨在通过播放优秀核科普作品,引导公众理性的认识核、了解核,充分发挥核科普社会引领作用。实现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的长足发展,最终实现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和师生代表对未来“核+X”大赛的举办群策群力,谏言献策。目前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打响品牌。但深入发展核科普,调动各方积极参与,还需不断发展创新。内容上将深奥专业的科学问题科普化,就要鼓励学生回归到日常生活中、实验学习中;形式上要更开放和包容,更广泛地调动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赛程中鼓励和支持更多的经验式沟通交流,激励参赛者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