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潜水员进行水下放射性废物切割,辐射水平降低20倍

创建时间:2018-10-19 15:47

Sizewell A核电站,专业潜水员几乎提前两月完成了核燃料贮存池中放射性废物的切割任务。潜水员利用池中的水屏蔽辐射,成功切割并减少了池中留存的全部35个废料桶。在清除池底的放射性泥浆之前,还切割了大约100吨其它冗余设备。

传统的方法是用遥控设备将全部放射性桶和池中其它设备提出水面,暴露于空气中,在空气中进行认真的切割和去污。由于对工作人员有潜在的辐射危险,所以这种过程的实施非常缓慢。

利用这种创新的水下去污技术可使工作人员受到的辐射水平比使用常规技术在空气中去污所受的辐射水平低了大约20倍。

这种水下技术的环境影响较小、更加快速有效,因而更加便利。下一阶段的工作是将废物从池中提出,进行处理和安全打包。到2019年底将燃料池彻底清空。

Sizewell A核电站的两个210 MWe Magnox反应堆从1996年运行到2006年,卸料工作于2009年开始。从反应堆中卸出的燃料放置在场内乏燃料贮存池中,待包装在运输大罐中运往Sellafield后处理设施。

潜水员在 Sizewell A核电站燃料贮存时中操作(图片: Magnox Sites)


2018-08-03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Divers-complete-radwaste-work-at-Sizew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