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美国核监管部门讨论缩减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应急计划区

创建时间:2018-10-19 15:42

美国核管会发言人向《世界核新闻》指出,核管会已经决定,未来可以用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的方法来确定,是否有正当的理由来缩减小型模块反应堆的应急计划区。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周围的应急计划区可以按规模缩减,以便反映出减少的风险,而不是用美国当前轻水反应堆群要求的10英里应急计划区。

当前,美国核管会正在对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提交的“2016年早期场址许可”申请进行安全评估,该申请拟使用克林奇河场址开发两个或更多的800 MWe 小型模块反应堆。这是美国核管会收到的第一个与小型模块反应堆相关的申请。

美国核能研究所认为,决定缩减应急计划区将是一种“可能的监管突破”,会加快小型模块反应堆和先进反应堆未来的发展。这种对小型和先进反应堆强化安全功能的认可会大大简化这些技术的审批程序,并增加它们的成本优势。

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提交的申请利用了来自BWXT mPower、霍尔台克国际公司、纽斯凯尔电力公司和西屋公司等4个公司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提供了豁免于当前使用的10英里应急计划区要求的技术依据。提供了关于纽斯凯尔小型模块反应堆的最详细信息,2017年1月向NRC提交了相关的设计资质申请。根据申请,这些设计的强化安全特性,如反应堆芯更小、系统更简单、内设有非能动安全功能,表明可以按比例缩减场外应急计划要求,以便与减小了的风险相适应。

美国核管会官员指出,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提出的“以剂量为基础,以后果为导向”的方法是确定应急计划区大小的“合理技术基础”,与确定大型轻水反应堆应急计划区所用的依据相符合。

核能研究所的核电技术顾问认为,当前的“应急计划要求”会对申请人和许可证持有人施加不必要的负担,使先进反应堆的成本优势最小化,从而阻碍它们的发展。

克林奇河空中鸟瞰图 (图片: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

 2018-08-28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US-regulators-agree-smaller-SMR-emergency-z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