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核能的去碳作用至关重要

创建时间:2018-10-19 15:14

麻省理工学院能源倡议(MITEI)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如不将核能包括在能源结构中,那么气候变化的挑战将更加难以解决,代价更加昂贵。

《在碳制约的世界中核能的未来》的研究报告分析了核能增长放慢背后的原因,概述了可能用来抓住或逆转这一趋势的措施,其中包括减少新装机容量的建造费用的措施,还包括创造容许低碳生产技术依赖优势竞争的措施。

该项研究是MIT的研究人员联合爱达荷实验室和维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完成的。这是一系列研究中的第八項研究,旨在探讨在“碳约束的世界”里,工艺技术在满足能源需求快速增长中发挥的作用。

研究指出,全世界几十亿人在扩大能源需求和经济机遇的同时,面临着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挑战。电力行业被广泛认为是深度去碳早期对象之一,它当前的平均碳排放量约为500 g CO2/kWh。在国际政策的讨论中,2050年碳排放目标降降低到50 g CO2/kWh。


2018-09-03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Nuclear-vital-for-deep-decarbonisation-MIT-study-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