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AEA专家小组赴切尔诺贝利审查废物管理项目

创建时间:2018-10-19 11:43

7月26日,IAEA专家小组完成了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为期三天的考察,审议了创建和设置新的放射性污染材料管理实施的可行性研究。

本次考察是在UKR3098框架下组织的。这是IAEA与乌克兰国家隔离区管理局(SAUZEM) 于今年五月签署的一项为期两年的技术合作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切尔诺贝利放射性废物和乏燃料的退役和管理,IAEA专家对乌克兰按照国际标准实的实施措施提供评价和建议。

4机组核电站的退役过程中,以及在将切尔诺贝利4号机组关闭在新的安全围封(NSC)中,产生了大量的放射性废物。可行性研究是创建和设计新的放射性废物管理基础设施的第一阶段。这些废物中包括不同种类和类型的液体废物和固体废物、污染土壤、拆除的混凝土和金属结构与设备,以及电缆和普通的建筑废物。

电站现有的基础设施不足以管理已经累积的和预计未来产生的大量废物。此外,现有的技术既不能应对所有类型和种类的材料,也不能对成本进行管理和优化。因此,需要新的设施来改进现有放射性材料管理系统。

IAEA专家小组在切尔诺贝利电站现场 (图片:切尔诺贝利电站)

2018-07-07,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Mission-reviews-Chernobyl-waste-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