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六氟化铀运输安全专题暨中欧二期合作项目交流会

创建时间:2018-08-15 10:54

      7月17日至7月19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太原组织召开了六氟化铀运输安全专题暨中欧二期合作项目交流会。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应急与核安全研究所承办,中欧合作项目二期对会议进行了支持。

      参会代表有来自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IRSN)和法国国家放射性废物管理机构(ANDRA)的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和放射性废物处置方面的专家,有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国家原子能机构、中核环保有限公司的领导及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防科工局军用核设施安全中心和国内十多家相关单位的专家领导。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副院长刘立业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国家核安全局核燃料与运输处王刚副处长发表讲话。

      会议包括六氟化铀运输法规标准专题、六氟化铀容器安全专题、六氟化铀运输风险专题以及容器跌落试验现场观摩等四个部分。在每个专题中,来自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IRSN)、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和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专家分别就各方在相关方向的工作进行报告,然后由参会代表提问并讨论。会议为讨论安排了充足的时间,专家们得以充分发表意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7月18日上午,参会代表来到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野外试验基地,饶有兴致的听取了放射性物质运输容器试验平台介绍,观摩了放射性废物桶1m自由下落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