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组织召开环境氚监测学术研讨会

创建时间:2018-04-24 18:03

4月19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环境氚监测学术研讨会”,对我国重点核与辐射设施周围氚监测情况进行交流和研讨。本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承办,邀请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主持研讨,学会秘书长杨华庭研究员及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有关同志出席,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研讨阶段,来自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的代表介绍开展空气中氚监测研究情况,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及秦山核电等核设施周围环境氚监测情况。与会专家和学者针对会议报告及我国环境中氚监测成果进展进行交流研讨,认为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研制的被动式氚化水采样设备以及开展的全国空气中氚浓度监测取得了初步成果,对推进环境氚测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认为各单位已基本具备环境氚监测能力,能按照各自监测计划开展监测活动积累大量环境氚监测数据。

会议同时举办IAEA新出版物《Po在环境中的行为》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大学郭秋菊教授全面、系统介绍Po在环境中的行为和影响。与会专家和学者结合专题讲座以及我国空气、水产中Po和Pb的监测结果进行讨论,建议生态环境部组织制定全国环境中Po、Pb及Ra核素测量及评价,进一步推动我国NORM相关活动的研究。

 

(来源: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