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第138号出版物《放射防护体系的伦理基础》

创建时间:2018-03-26 15:20

尽管长期以来认识到,放射防护不仅是一个科学问题,而且是一个伦理问题,但以往的ICRP的出版物很少明确地提到放射防护体系的伦理基础。本出版物的目的是要阐述委员会在制定放射防护体系时,是如何一直依赖伦理价值观的,无论是有意的或是间接的。这样做有助于阐明在实现ICRP第103号出版物强调的放射防护体系时做出的内在价值判断。

本出版物的主要对象是放射防护界,但也面向主管部门、营运部门、工作人员、医学专业人员、患者、公众,以及执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利益的代表人,如非政府组织。本出版物提出了自1928年委员会第一个出版物发布以来放防护体系的科学、伦理和实践进化的关键步骤,阐述了支持当前体系的四个核心伦理价值观:慈善/无伤害、谨慎、公平和尊严,还讨论了如何将这些核心价值观与放射防护的原则即正当性、最优化和剂量限制联系在一起。本出版物最后阐述了实际实施防护体系所需要的主要程序价值,重点是责任、透明和包容。委员会将该出版物看作是一个在不同场合和情况下需要进一步细化的基本文件。


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