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第135号出版物《医学影像诊断参考水平》内容简介

创建时间:2017-11-21 16:40

ICRP在1996年的第73号出版物中首次引进了“诊断参考水平(DRL)”这一术语。这个概念后来有了进一步发展,并于2001年提供了适用导则。已经证明,诊断参考水平是帮助患者在诊断和介入程序中接受医疗照射时的防护最优化的一种有效工具。然而,随着时间的迁移,证据表明需要提出新的建议。存在的问题与以往导则中使用的定义有关,如DRLs值的确定、重新评估和更新这些值的适当间隔、DRL在临床实践中的适当使用、DRL的实际应用方法、DRL概念在新的影像技术中的应用。本出版物拟提供关于这些问题的进一步的信息源,并提供指导。除了阐明某些术语外,本出版还物推荐了作为各种影像模式的DRL的量,提供了对于在介入程序和儿科影像中如何使用DRL的信息。建议利用自动报告辐射剂量相关量方式,强调将DRL信息纳入医疗服务人员的培训大纲中,以此改进DRL调查方式。本出版物的读者对象是国家、地区或地方的主管部门、专业学会、利用电离辐射从事医学目的部门及它们的负责人员。出版物提供了一套全面的委员会建议。


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