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7-06-05 16:29

      2017年5月23日-26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五次会议—中国的辐射水平及影响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国内业界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24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承办,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协办。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康,副理事长刘森林、欧阳晓平、刘开武、秘书长杨华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罗文华等7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森林致大会开幕辞,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康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罗文华向大会致欢迎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开幕式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潘自强、欧阳晓平、刘森林、曾志、杨华庭、罗文华、李淑明、杨斌、赵顺平、卓维海、侯小琳、吴其反、杨端节、陈栋梁、陈凌等16位辐射防护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就中国辐射水平研究进展、辐射探测技术的新进展、当前我国NORM照射、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极低辐射水平测量研究、核工业职业照射状况简介、典型放射性核素辐射环境监测和迁移行为研究进展、香港三十年环境辐射监测、吉林边境地区环境辐射水平现状调查、中国运行核电基地周围环境辐射水平现状、医用X射线诊断所致受检者剂量估算方法研究进展、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图谱研究进展、中国省会城市室外环境氡浓度水平调查研究、我国核电链排放的辐射环境影响、我国的辐射事故概况、不同能源链辐射环境影响比较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相关问题的讨论等16项议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解答了当前我国辐射水平与影响的主要问题。

潘自强、欧阳晓平、刘森林、曾志、杨华庭、罗文华、李淑明、杨斌


潘自强院士与参会代表亲切交流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投稿105篇,经过专家审核,论文集收录论文69篇,其中23篇被选为优秀论文,在会议设立的“天然辐射照射”、“人为活动引起的辐射照射”2个分会场进行了会议交流,开展了深入地学术研讨,分会场推荐的优秀报告将被推荐在《辐射防护》杂志上发表。

天然辐射照射分会场

人为活动引起的辐射照射分会场

分会场报告专家与参会人员热情互动,就中国的辐射水平及影响研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

       5月24日晚,举行了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核设施辐射防护分会成立大会,该分会挂靠在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核电)。成立大会由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勇主持,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常务理事俞军、秘书处副处长张勇等出席了会议。

      杨华庭秘书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核设施辐射防护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文件,分会筹备组汇报了筹备相关工作情况。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核设施辐射防护分会成立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