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辐院保健物理所举办核设施辐射监测技术研讨及经验交流会

创建时间:2016-08-30 01:26

 

6月6日至8日,由保健物理所举办的“2016年核设施辐射监测技术研讨及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召开。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33名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院科计处处长侯海全、核电业务处副处长李亚春分别主持。副院长钟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与会专家对核设施辐射监测技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交流会上,各成员单位专家分别就核能安全与辐射防护、CAP1400烟囱气载放射性流出物的取样与监测技术、核电厂辐射防护最优化支持技术、核空气净化技术及研制的产品相关情况作了精彩报告,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解答了目前我国辐射防护领域关注的主要热点问题。会议期间,专家组一行对院内重点项目及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当前辐射防护技术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基础问题,以及核设施辐射监测涉及相关技术的研究进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