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创建时间:2014-03-21 07:41

  2014年3月18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防科工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坤平到会并宣读有关批准文件,近130名代表参加会议。

  国防科工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坤平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章程》、《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会费缴纳标准与使用管理办法》和理事会选举办法等议案。李德平、潘自强被授予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杨长利当选为理事长;常学奇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从慧玲、刘华、刘森林、刘开武、许平、张金涛、吴宜灿、苏旭、欧阳晓平、程建平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杨华庭当选为学会秘书长。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理事长杨长利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潘自强院士、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杨长利、环保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何翔、国防科工局核应急与军工核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许平、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申立新出席大会并致辞。

 

环保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

 


 

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何翔

 

 

国防科工局核应急与军工核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许平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申立新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在之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的成立是我国辐射防护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辐射防护社团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喜事,必将对我国辐射防护科学的繁荣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辐射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辐射防护学科的作用也愈发突显重要。从核电站的安全与防护到医疗照射的防护,再到手机、微波炉等基本生活设施的辐射防护,都属于辐射防护学科重点关注和研究的内容。作为学科共同体的主要组织形式,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的成立将在我国辐射防护发展进程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成为辐射防护研究队伍中的重要力量。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的发起单位包括科研院所、央企集团、高校以及政府部门等多家单位。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的依托单位是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成立大会合影:http://csrp.org.cn/Files/file/hy.jpg (合影下载方法:1.用鼠标右键点击该链接;2.选择“目标另存为”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