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纪念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50周年

创建时间:2014-10-16 06:07

  2014年10月16日,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五十周年纪念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是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1964年10月16日15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政府就中国成功地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发表声明。声明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后升起的蘑菇云 

 

  我国在物质技术基础十分薄弱的情况下,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两弹的突破,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道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究人员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科学精神的生动体现。

  科技强国,贵在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应当成为当今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今天我国正处在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阶段,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感召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继承文化,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